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李胜强:霓裳裁作釉 幻化万彩钧(组图)

李胜强:霓裳裁作釉 幻化万彩钧(组图)

2016-05-12 08:36 文章来源:大河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胜强坚持手拉坯创作作品

作者:王硕

作为钧瓷艺术的重要新生力量,艺术家李胜强在坚持传统的道路上逐渐寻找到自己的钧瓷艺术语言,以“羽毛釉”和《日月同辉》《西域佛音》等创新造型、釉色享誉业界。在他看来,当代钧瓷艺人的使命与责任不仅仅限于继承,还要树立正确的钧瓷发展思路,弘扬钧瓷文化,留给后人真正属于这个时代的作品。

霓裳羽裁作钧釉

已是深秋时分,循小径直走,步入神垕古镇李胜强所工作的窑口则是另外一番景象:偌大的院子里修竹挺拔秀逸,秋菊竞相开放,如此静美的画面却被一棵姿态特别的古树上停留着的几只喜鹊打破了,叽叽喳喳,热闹不已。此刻,李胜强正在三楼的书房,翻阅几本钧瓷理论书籍。

一位中等身材、有着俊秀脸庞的青年人朝我们信步走来,他讲话时眉眼会不由自主的上扬,眼神坚定而自信,谈起钧瓷,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这就是李胜强——钧瓷神奇釉色“羽毛釉”的发现者,对钧瓷由衷热爱、怀有敬畏之心、善于思考和具有创新精神的钧瓷艺人。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