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李广滨国画作品欣赏

李广滨国画作品欣赏

2016-05-16 10: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c6d55fbb2fb4316e5d9e28b22a4462308f7d379 (1).jpg

  李广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高级教授。现为黑龙江省文史馆馆员、黑龙江关东国画雾凇艺术研究院院长。 1937年,出生于吉林九台县。 1958—1964年,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画科。个人艺术成就:皱纸皴法、雾凇山水画。

  李广滨先生于上世纪80年代初,形成了独家“皱纸皴法”,即在全面揉皱的宣纸上先行扫、勾,定立大局,继而展开皴擦点染,于似是而非之处营造林木山石得姿态。形出纸上,意在笔先,取其神而不舍其形。其特点是大写意的水墨技法和工笔写实的视觉感受。

 皱纸为助,落笔生花,时常生成鬼斧神工般美妙生动的水迹墨痕,多年累积的笔墨功夫由此得以释放发挥,将抽象的肌理加以引导运化,成为具象的景观。皱纸之法,如同破笔散锋泼墨泼彩在笔墨用法上的大胆变革,让传统绘画焕然一新。

 “皱纸皴法”中的留白技法,尤其适合表现雾凇雪景中的树木和层林。无形团簇的细枝末节先以几笔带出,经小心整理后,隐隐约约纵横交错的雪树霜枝历历在目栩栩如生。广滨先生的雾凇题材作品曾多次在国内重要美展获奖,屡在出国展上引发国外同行的惊叹。央视书画频道于2006年拍摄并播出了二十集美术教学系列片《关东山水—李广滨山水画技法》,广滨先生在片中毫无保留地讲授皱纸皴法的运用和雾凇山水的画法,引起了全国各地山水画爱好者的热烈反响和跟随。

 雾凇美景已成为近年来冬季旅游的热门线路,人们向往亲历洁白亮丽难得一见的梦送世界,雾凇题材摄影作品和绘画作品亦不再小众。他从二十年前引领的雾凇画派如今更是枝繁叶茂,雾凇山水画为中国山水绘画的发展添加了新的艺术语言和笔墨形式。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