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河北邢台举办书画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组图)

河北邢台举办书画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组图)

2016-05-18 10:2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浪收藏讯)2016年5月10日,由民进邢台市委、邢台市文化交流协会和邢台开明书画院联合举办的“书画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首站在邢台市开发区留村中学举行。此项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为切入点,引导广大师生领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同时使书画名家走进基层,直接服务教育,服务师生,用服务帮助学校强化素质教育。

调动了师生的积极性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上午开展书法理论课,吸引了200多名学生参加,下午举办了书画实践课。

书法家李克贵给留村中学师生讲授了题为《书法线条之力度与艺术之美》的公开课书法家李克贵给留村中学师生讲授了题为《书法线条之力度与艺术之美》的公开课

由邢台开明书画院和邢台市文化交流协会的部分书画家组成的教师团首先参观了学校师生书画展,对该校文化艺术教育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书法家李克贵给留村中学师生讲授了题为《书法线条之力度与艺术之美》的公开课,吸引了200多名学生参加,与学校师生共同探讨了中国书画艺术的起源与魅力,讲解了练习书法的技巧,增强了师生们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和信心。最后,各位书画家挥毫泼墨,寓教于乐。令主办方没有想到旳是,此类实践课程不但使学生们热情高涨,学校老师也纷纷参与进来。有的提问题,有的直接动手写、动手画,有的学叠纸、叠格、调色彩,争先恐后地要求老师尽早地让自己动手画写,极大地提高了师生们的热情和兴趣。现场创作出了20余幅书画作品,既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书画艺术的魅力,又表达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与关爱。

在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了此次活动的发起人、邢台开明书画院副院长、邢台市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范德俊。

他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老会员,多年从事教育相关的社会服务工作,因此对教育界的事情比较了解。同时作为书画人,他也对文化教育话题较为敏感。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