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娜子国画:秀骨丰神 俊朗雅逸(组图)

娜子国画:秀骨丰神 俊朗雅逸(组图)

2016-05-20 12:00 文章来源:东方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生活肯定是艺术的源泉,在首师大学习期间,她不仅精心锤炼笔墨技巧与画面构成,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上野外走进山林,广取博览,深入生活。以所学技法为大自然中的花花草草造像写形,撷取自然生气,汇合造化精神。在西双版纳的热带层林里,在藤蔓缠绕奇花异叶遍地盛开的南国情调中,焕发了其绘画的无限生机。在这里,由潍坊籍花鸟大家郭味渠先生开创的双钩重彩写意画法更是如鱼得水。勾叶写花填色赋彩,得之于心应之于手,随物造境借景抒情,创作了一大批有生活意蕴的作品。其中她的“朱竹”系列由为精彩。在劲拔圆浑的线条勾勒下,老竹节气嶙峋沧桑奇崛,犹如百年虬龙跃然纸上,细杆嫩叶茂密葳蕤姿态婀娜,生机勃勃若精壮佳美。画面对比强烈且和谐统一,意境深远而又清新可人。其竹叶以红褐调子渲染,继承了传统“墨竹”“朱竹”的精神,尤显高古雅致,意味深长。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