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品是怎样成为洗钱利器的(图)

艺术品是怎样成为洗钱利器的(图)

2016-05-25 07:52 文章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周庄》

吴冠中作品

曾巩的《局事帖》最近在香港拍出了2.07亿元的天价,前段时间吴冠中的作品《周庄》也在香港保利拍出了2.36亿港币,刷新了中国油画拍卖的新纪录。在频频爆出惊人价格的背后,庞大的中国艺术品市场到底有什么猫腻,下面这篇专家文章有些解读挺有意思,不妨一读。

徐悲鸿7280万《蒋碧薇》油画其实是美院学生习作, 2.2亿元天价“汉代玉凳”是赝品,假的宋徽宗千字文1亿成交,很明显是假的齐白石《百虾图》1.2亿成交, 齐白石《松柏高立图》从2千万到4.3亿不到2年时间,而这个4亿齐白石疑是赝品,几年时间齐白石作品被炒高几百倍。这些都是疑似洗钱,如果艺术品被用来洗钱,作品真假和作者是谁都不重要,反而是假的更好。

1、日本的天价艺术贿赂案例

艺术品洗钱和贪污,日本人是中国人的老师,举个日本完美洗钱贪污的例子:日本秋庭财团为了贿赂日本议员,安排日本议员在到欧洲一私人藏家博物馆 里以超低价100万美元“买”了一幅名画,时隔不久安排日本议员以“不知名收藏家寄售”的方式将名画送拍欧洲拍卖行,最终被日本秋庭基金会以2000万美 元的价格拍下。日本秋庭用近乎完美的方式完成了一次政治贿赂。

当然这种洗钱和贪污方式是比较原始和愚蠢的,因为这样很容易被查出来。现在的艺术品洗钱方式已经非常复杂化和隐蔽化了。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