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中国最具收藏潜力人物画家之姜耀南作品欣赏

中国最具收藏潜力人物画家之姜耀南作品欣赏

2016-05-31 17:0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png

打磨菩提子  138×68gm  2016

其代表作“村郊牧牛”,放牧的老人家倚石而坐,布满褶皱的皮肤、粗糙的手指、皲裂的嘴唇、发黄破旧的老棉袄……饱含深情地刻画出了中国农民的典型形象,牛儿就温顺地趴在老人家脚下,老人家饱经沧桑的脸上,流露出历经苦难后坦然的微笑,这人与牛之间的那种默契,这轻轻的微笑,深深的打动了我们。这种打动,不仅来自于画家以一种求“真”的意愿表现出的画面,更深刻的,来自于画家对中国农民生存状态的深刻了解——对他们的处境、愿望以及存在问题通过自己的画笔以真实的表达。这种了解在画家“活着”系列的每幅作品中都有深刻的流露,他的《苞谷地》,《翻地》,《间苗》,《老班子》,《人生》……反映的都是最最普通的中国农民,从他们佝偻的腰身,凌乱的头发,卷起的裤脚,你看到的,是中国大地上活着的现实,是泥土中生长出来的最平凡的生活,但却是最深刻,最本真,最能打动人的东西。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