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中国最具收藏潜力人物画家之姜耀南作品欣赏

中国最具收藏潜力人物画家之姜耀南作品欣赏

2016-05-31 17:0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png

点焊(中国画)180×97cm2014

中国75%以上的人口在广袤的田野上劳作生息,中国的社会结构、政治模式以及文化形态,都与其有密切的联系。农民的血液流淌在我们的血液中,扎根在我们的文化基因里,也反映在我们当下的现实中,姜先生的《守望》、《咱爹咱妈咱儿子》打动了很多人,原因也是因为他抓住了留守老人、留守儿童这一敏感的问题,以其特有的艺术的表现手法加以彰显。墨色浓重,单色的画面传递出悲伤和压抑的氛围,细腻的表情刻画和繁复的线条充满了内在的感染力,让人叹息。艺术家表现的农民形象已经远远超出了生活原型,他所代表的是我们身边的千千万万农民,是我们自己的生活,他们是和我们血脉相依的父母,是我们的遗落乡村的孩子!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