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张惠臣书法作品欣赏

张惠臣书法作品欣赏

2016-06-02 09:1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e130453gb5ffe1a038d6&690.jpeg

  张惠臣1950年生于河北,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刘炳森书画艺术研究院中心主任;中国北京书画院院长;中国名家书画院院士;刘炳森大师的得意弟子;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委员,首批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

  张惠臣先生自幼酷爱艺术、绘画、音乐、戏曲、建筑,尤其是对书法更是痴迷眷恋,先学颜、柳,后习二王。数十年临池不辍,奋力攀登。其小字颇见功底,性质流媚,行楷精细兼具,温之开润,行草秀美飘逸鼓之枯劲:大字造境新奇,端庄浑厚,风神洒落,笔笔到位。

  除此之外,张惠臣先生对隶书、篆书、象形字、变体字也很有研究,玄鉴印章,博采众家之精华,揉自家之底蕴,其作品适时前规,取会佳境,纵观张惠臣的书法,使人赏心悦目,爱不释手。

  二十年的建筑生涯,创作佳绩,三十年的文化艺术大添异彩,四十几年的书法艺术誉满神州海外。真乃当代最具实力的书法家之一。

  当代著名的书法大师欧阳中石看了张惠臣的作品,感慨地说“后继有人啊!”;书画大师刘炳森亲自为《张惠臣书法集》题名、作序;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惠芳女士年过古稀,专程从香港来北京向张惠臣先生学习写字,书法作品收入孙中山纪念馆;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士、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马先德先生也前来求字;朝鲜的金正日主席特邀张惠臣先生书写金日成语录,现收藏于朝鲜博物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曾多次将其作品作为国礼赠送外国总统和友人。我国主要领导人也收藏了张惠臣先生的作品。他将音乐、建筑、书法三者融会贯通,取会佳境。建筑之美离不开艺术的渲染,音乐是跳跃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书法的点创结构无不体现建筑造型端庄之美、稳健之势。

  张惠臣先生就是在这高层次、高境界的领域里开创出一片天地,令人赞叹不已,京剧、民歌有自己的演唱专辑,建筑有辉煌业绩,书法作品更是绚丽多彩。

  书法大师欧阳中石看了张惠臣的作品,感慨的说“后继有人啊!”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慧芳女士年过古稀,专程从香港来北京,向张惠臣先生学习写字,书法作品收入孙中山纪念馆。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马基德先生也前来求字;朝鲜的金正日主席特邀张惠臣先生写金正日语录,现收藏于朝鲜博物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曾多次将其作品作为国礼赠送外国总统和友人。我国几位主要领导人也收藏他的作品。

  近几年慕名而来向张惠臣先生求字的收藏家络绎不断,纵观张惠臣先生的书法实力,书体之全面、风格之独特、造型之优美、雅俗共赏之特色、人品之高华,于书坛雄视阔步,立志高远,必将创造书法史奇观,谓予不信请拭目以待。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