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院的毕业展:本科生作品更受欢迎(图)

美院的毕业展:本科生作品更受欢迎(图)

2016-06-15 09:58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花园”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2016毕业展现场“在花园”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2016毕业展现场

友 夏

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各大美院的毕业展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近年来,随着文化消费水平的提升与文化产业的不断升级,对艺术品的消费逐渐成为社会流行趋势,这也让各大美院毕业展的影响力慢慢扩展到艺术圈之外,逐渐向着开放式的公共艺术空间转变,其中很多艺术品和设计类作品都深受大众喜爱。因此,说毕业展已经升级为每年初夏的文化盛事并不为过。而今年的毕业展与往年相比,既有延续和传承,也有创新和发展。

展览:

本科生作品更受欢迎

毕业展一直以来都是画廊、艺术机构和藏家们寻觅艺术新面孔的重要平台之一,也是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踏入艺术圈的敲门砖和试金石。与此同时,随着艺术消费观念不断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也开始关注毕业展。在这种大背景下,再来考察毕业展中作品的销售情况可以发现,本科生的作品似乎更受市场欢迎。

自5月中旬开展以来,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展的参观者每天都络绎不绝,今年中央美术学院首次将研究生的毕业作品也纳入了展览。对照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作品可以看出,研究生的作品在创作风格上已经较为成熟,有很多作品甚至曾在798艺术区或者其他展览中进行过展出。但与此同时,研究生的毕业作品尺幅一般都较大,定价也较高,是投资和收藏的首选。因此,相比较之下,如果不以收藏和升值为目的,只是出于欣赏或用于装饰,本科生的作品反而更受青睐,销售情况也优于研究生的作品。究其原因,本科生创作的作品虽然尚不成熟,但其中蕴含的具有创新性、实验性的艺术语言和大胆新奇的设计常常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除此之外,本科生的作品一般尺幅较小、定价较低,更符合“来逛逛”的社会大众的消费需求和消费水平。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