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古人高考必备神器 有一个你想不到(组图)

古人高考必备神器 有一个你想不到(组图)

2016-06-22 08:45 文章来源:中国商网—中国商报收藏拍卖导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现代考生们通常要带钢笔、涂卡用具——2B铅笔和橡皮、电子表和准考证等,一个塑料包轻轻松松就搞定了。而古人就不行了,他们的高考也就是科举考 试,分为乡试、会试和殿试,乡试在省城举行,会试和殿试在京城进行,大都远离考生们的家乡。一般三年考一次,所以,赶考的时候,一定要把该带的东西带充 分。尤其是考试用的,比如说参考书“四书五经”,笔墨纸砚什么的,更是必备之物。今天就给大家展示以下四件我收藏的古代高考使用工具。

图一

图1

  赶考书箱(图1)。赶考时,书箱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古代的考生们也要像现在的学子一样去复习。尤其有大量的背诵。因为考试的题目一般限定在 “四书五经”中,所以,要做到对“四书五经”滚瓜烂熟,尤其是“四书”,基本上要做到倒背如流才能行。起码,你知道出的题目出自哪个地方,什么意思,这样 才能顺利答题。所以,备上一个书箱,带些参考书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像图1这样的赶考专用书箱,精致而小巧,装的书不多,但是完全可以放得下“四书五 经”。而且,底板有夹层,还可以把贵重物品放进去以备不时之需,真是妙绝。该书箱长43.5厘米、宽31.9厘米、高30.8厘米,虽然有些破旧,漆皮也 已经脱落,但它简洁明快的风格还是一如既往。图案上翩翩起舞的蝴蝶,芳香四溢、娇艳盛开的花朵,看上去很是喜庆。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