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清朝京局钱币精品展开幕

清朝京局钱币精品展开幕

2016-06-24 11:45 文章来源:金融时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弘扬我国悠久厚重的货币文化,加强学术引导,展示民间钱币收藏魅力,开启民间钱币收藏鉴赏新纪元,中国钱币博物馆近期精心策划了“中国钱币精品系列展”。日前,作为“中国钱币精品系列展”开篇,由中国钱币博物馆主办,天眷堂和华夏古泉协办的“清朝京局钱币精品展”在中国钱币博物馆举行开幕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钱币收藏者和爱好者及相关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在我国古钱的收藏和研究中,清朝钱币具有突出地位。在当时全国各地诸多钱局铸币中,京局钱币独具一格。“清朝京局钱币精品展”筹备历时一年有余,得到了全国各地钱币收藏家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筹办各方竭尽全力,广泛征集钱币实物,经细心筛选甄别,最终征集到230余枚钱币精品。雕母、母钱、样钱、部颁样钱等品品珠玑,其中更有“咸丰重宝宝泉局当五雕母”、“咸丰元宝宝泉局当五百雕母”、“祺祥通宝宝源局小平雕母”、“天子万年春王正月雕母”、“干国栋家广祈多福雕母”、“丰年大有君明臣良雕母”等孤品、珍品,代表了目前国内京局清钱收藏的最高水平。

“清朝京局钱币精品展”将在中国钱币博物馆展出三个月,期间展览图录将正式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