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情人肖像8亿成交 毕加索莫迪利安尼领衔苏富比夜拍(组图)

情人肖像8亿成交 毕加索莫迪利安尼领衔苏富比夜拍(组图)

2016-06-24 11:52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地时间6月21日,伦敦蘇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以103,280,000英镑总成交额收槌,约合人民币9.98亿元,共27件拍品最终成交24件,毕加索于1909年以情人费尔南德为模特所创作的肖像《女子坐像》以4326.9万英镑成交,约合人民币4.18亿元,成为整场价格最高的拍品,同时创造了立体派艺术作品的拍场纪录。拍前备受瞩目的莫迪利安尼为其情人珍妮‧埃布特尼(Jeanne Hébuterne)所作的一幅重要肖像《戴围巾的珍妮‧埃布特尼》则以3850.9万英镑成交,约合人民币3.72亿元,远超拍前预估的2800万英镑。

蘇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主管Thomas Bompard表示:“莫迪利安尼的珍妮‧埃布特尼肖像与毕加索的费尔南德肖像呈现了一种妙不可言的艺术对话。两位艺术家沉迷于描绘情人的轮廓,将肖像美学带入现代艺术。莫迪利安尼的画笔勾勒出优美的弧度与色彩,毕加索则专注于锐利的角度与光影变化。两件作品均藏于私人收藏超过三十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