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明明是四大名玉之一 为什么认知度远不如和田玉(组图)

明明是四大名玉之一 为什么认知度远不如和田玉(组图)

2016-07-26 11:2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独山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善于河南省南阳市北郊独山。独山玉的硬度与和田玉不相上下,多为6.0—6.5摩氏,由斜长石、黝帘石等多种矿物组成,呈玻璃光泽,部分油脂光泽。微透明至不透明,少数透明。坚韧致密的质地,丰富的色彩为雕琢各类工艺品提供了充分发挥的空间,并且最适宜制作“俏色”玉器,史料考证记载,独山玉雕始于夏商;殷墟的商代古墓就有许多独山玉器出土,盛于汉唐,精于明清。20世纪50年代以来,很多独山玉玉器也成了驰名中外的艺术品。然而,这样一种历史悠久的玉种,在大众心中的认知度却远远不及和田玉,而之所以会这样,原因也是多方面的:

独山玉独山玉

第一,独山玉本身的资源性质决定了它的产业做不大。独山是方圆5平方公里的孤山,资源储藏量多么有限可想而知;而且,精品独山玉又只占不足10%的比例,这样,大众见到精品独山美玉的机会其实并不多。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