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高公博大师黄杨木雕作品欣赏(组图)

高公博大师黄杨木雕作品欣赏(组图)

2016-07-29 16:3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公博,男,1949年出生,1965年开始从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乐清黄杨木雕艺术,现系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根艺美术学会副主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系浙江省第八、九、十届人大代表;1992年被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1997年被中央电视台选为“东方之子”。二十年来,分别应邀担任第五届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评委,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评委和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委,全国木雕现场技术大赛评委,中国木雕艺术馆艺术总顾问,浙江省博物馆特聘研究员。

高公博具有极为丰富的创作想象力和高深的艺术造诣,他身怀绝技,是浙江省乃至全国木雕专业技术的佼佼者。为传承、保护、利用和发展我国黄杨木雕事业做出了显著的成绩。是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界公认的代表人物。

在46年的艺术创作中,深入从事传统黄杨木雕的专业技术研究和探索,不断创作优秀作品,并取得了重大成果,他还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作品展览,在我国民间文化和工艺美术界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力。1988年至1990年,连续三次荣获轻工部工艺美术百花奖一等奖。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