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919期)秋季美容的六个关键

(李说当然919期)秋季美容的六个关键

2016-08-10 00:1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0809.jpg

 

从夏到秋,气温降低了,可美容的热度却是有增无减。秋季天高气爽,果实累累,是一年的丰收之时,也是女性朋友们收获美丽的季节。人体工程学认为,人与天地相应,气候的变化必然会影响到人体,各方面都可能发生相应的改变。因此,美容也需要根据季节特点,有的放矢的进行。所以我提醒各位女性朋友,好好把握住秋季美容的关键,让自己成为这个季节亮丽的一景。

 

护肤首当其冲

 

首先,秋季的护肤工作要从救肤开始。夏季里,皮肤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对着镜子审视一下自己的肌肤,不难发现即使你已经做了积极的防晒措施,可阳光还是在你白皙的皮肤上留下了吻痕,一些深深浅浅的斑点便是它的“杰作”。因此,在经历了一场“浩劫”之后,秋季护肤首先应消除这些夏季“后遗症”。

 

其次,进入秋天,在烈日下劫后余生的皮肤,由于季节的交替还要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秋季的皮肤最容易出现问题,风沙、干燥以及阳光中的紫外线便是伤害皮肤的头号杀手。季节的转换,使整个气候环境处于不稳定的状态,皮肤也变得脆弱起来,加之秋风带来了凉爽,也带来了各种污染物,更多的敏感源使皮肤极易出现瘙痒等过敏现象;同时由于气候的干燥,肌肤分泌油脂的功能减弱,使得在夏天还很油腻的肌肤,到了秋季就突然变得干燥起来,面部还会出现细小的皱纹,甚至是脱皮现象,严重的缺水还会使皮肤代谢发生紊乱,导致粉刺的产生;而且在秋季人们对阳光放松警惕的时候,紫外线却更容易穿透皮肤,刺激黑色素的生成,让你的肌肤在不知不觉中出现黑斑、变得老化。

 

秋天是肌肤养护的适应期,此时应了解并满足肌肤的需求,调整好肤质,这样既可改善你秋季的容颜,更为寒冷的冬天做了很好的准备。

 

减肥至关重要

 

减肥总是爱美女性的热门话题。每逢夏天,许多人都会暗暗自喜,因为在这个季节里,减肥是如此的轻松,既不用吃减肥药,也不用做太多的运动,体重就会有明显的下降,这都是夏季气候的功劳。而到了秋季,凉爽的风雨把人们从酷暑炎热中解放出来,再加上昼短夜长,此时的你既能吃又能睡,排汗量也大大减少了,于是那些在夏季有所萎缩的脂肪组织结构又重新活跃起来,脂肪细胞开始积累。且由于气温会越来越低,为了迎接寒冬的到来,人体会主动地存储一定量的脂肪,以达到御寒的目的,这就使得身体摄入的热量会明显多于消耗的热量。此时,稍不留神,体重就会有所增加,所以说,秋季减肥不容忽视。人体工程学的观点认为,减肥最好从秋天开始,因为有了夏季体重的良好基础,减肥就比较容易进行的,而且这时取得的成果也相对较稳定。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但可不要收获过多的脂肪。我们应该具有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合理的饮食结构,远离“秋膘”,秀出迷人的身材。

 

养发不容忽视

 

进入干燥的秋季,树叶枯黄飘落,人的头发也变得干枯易脱。爱美的女性们开始用各种方法呵护自己的肌肤,往往忽略了对秀发的关爱。由夏入秋,不仅皮肤经受着严峻的考验,头发也同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其它季节相比,秋季的头发最易脱落。这是因为人们在夏季大量排汗,干燥的秋天不能使体内缺失的水分得到及时的补充,以致皮脂腺的分泌减少、精血不足,如同庄稼缺少了肥料就不旺盛一样,头发也因缺少精血的滋养,变得干枯、分叉、断裂、失去光泽以及脱落。而且风沙的侵袭也会加剧发丝间的磨损,还会产生静电,使头发干涩、蓬乱。此外,秋天阳光中的紫外线强度并不比夏天骄阳之时有所减弱,而空气却变得比较稀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更严重的损伤。因此,这个季节的头发应该受到特别的关注,避免长时间的日晒,并尽可能的多补充水分,养护好秋季脆弱的头发。

 

头发饱满而有光泽了,人也会变得更加充满活力,尤其是拥有一身长发的女性朋友,更应做好秋季养发,让你的秀发在干燥的季节同样可以飘逸动人。

 

祛斑最佳时机

 

终于盼来了凉爽的秋季,可是紫外线似乎对你还依依不舍,终于在你的肌肤上留下了痕迹,满脸的小斑点便是它的“杰作”。好在秋风也为我们带来了祛斑的最佳季节。秋天的气温清爽宜人,使身心和肌肤都处于舒适的状态,此时便是修复受损细胞的最好时机。而且,如果在秋季将斑点袪掉,那么在紫外线减弱的深秋和冬季,修护和防止斑点的“再现”就更为轻松了。所以我建议:把握好这个良机,赶走小斑点,让你的肌肤从秋季开始重新获得白净无瑕。

 

保持愉悦心情

 

“恋爱中的女人最美”,这句话不是随便总结出来的,而是具有一定道理的。这种“美”是由脸上快乐的表情以及全身散发出的愉悦情绪所直接引起的,其内在原因是女性恋爱时,由于体内激素分泌较迅速,皮肤的新陈代谢也很旺盛,从而使皮肤光鲜亮丽,最终让整个人也被带着美丽起来。这也难怪有人会说情绪和美容是“孪生姐妹”了。人体内激素的分泌与植物神经的平衡会因心理状态而变化,并呈现在皮肤和头发上,直接影响到人的容貌。

 

秋季通常是情绪的低落期,还是抑郁症的多发期。此时的人们常表现的易怒、忧郁、易疲劳、精力衰退、注意力分散等,尤其是年轻女性,往往是抑郁症的高发人群。进入秋季,阳光照射减少,人体的生物钟不能适应日照时间短的变化,导致生理节律紊乱和内分泌失调,因而出现了情绪的低落,甚至是精神状态的紊乱。这种现象会使女性的美丽容貌大打折扣,容易出现雀斑、青春痘、以及面部黑斑。坏心情还会对植物神经产生不良影响,使皮肤无法得到所需的养分,加速了衰老,同时变得较为敏感,出现汗斑和粗糙等现象。此外,恶劣的心情还会导致脱发的出现,加快脱发的速度。如此这般,又有何美丽可谈呢?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应重视起秋季情绪的调节,保持一份愉悦的心情,尽情绽放你的美丽光彩。

 

做好内部调理

 

人体工程学美容的核心内容就是内部环境调理,注重在健康的基础上进行美容。美的关键来自于人体内部的调理,吃一些有益的食品,可能会为你的美容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秋季更是如此。没有了夏季的湿润气候,排汗能力也降低了,使得人体各部位的血液循环有所减缓,新陈代谢失调,内部问题反映到外部,就出现了多斑、青春痘、肤色暗淡发黑、皱缩老化的现象。只有将内部调理好了,身体各部分的细胞才能得到充足的营养,体内的代谢废物才能够及时得到排放,你的肌肤就会变得红润、细嫩、富有弹性,身材保持良好,秀发亮丽光彩,各方面都很均衡,漂亮的容貌也就水到渠成了。即使美容效果已经达到,内部调理也可以继续进行,这样会起到长期巩固的作用,让你红颜永驻。“攘外必先安内”,内部调理是美容养颜的关键,在秋季做好此项工作,可以让你的美由内而外的焕发光彩。

 

李建军写于中国文化研究会

201689日北京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