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收藏钱币一定要注意品相问题(组图)

收藏钱币一定要注意品相问题(组图)

2016-08-16 09:14 文章来源:中金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曾有一位着名的钱币收藏家曾说过这么一句话:“品相是钱币的生命。”

在美国,铸币的品相按标准可划分为70个等级,如果所藏钱币保存不当,即使只增加一条用放大镜才能看见的划痕或一个针眼大小的黑点,都会导致该 钱币降低一个或一个以上等级。而在美国克劳斯出版社出版的世界标准硬币目录上,一个等级相差几十甚至上百美元的铸币绝非个别。保持钱币的品相,其实就是让 钱币保值甚至增值。

在我国,虽然钱币品相的标准不像美国这样繁琐,但也可划分成10余个等级,从中你可以对比自己想要购买的钱币,以确定价格。目前各种媒体上的钱 币行情都是以全品相钱币的价值作为参考的,而市场上出售的大多不是全品相钱币,因此常常会出现卖价比行情价低的情况,如果以此作为参照,以为买到便宜货, 那就会上当吃亏。比如一枚品相上佳的《建行》流通纪念币在币市里能卖4000多元,而品相受损的《建行》币开价2000元也未必能出手;一张全品相的第二 套人民币“拾元券”价值25万元以上,而一张破损严重经重新整修过的“拾元券”仅卖5万元也不见得会有人要。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