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人物画家陈卫建作品欣赏

人物画家陈卫建作品欣赏

2016-08-25 11:2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8.jpg

当然,保持自己特有的创作风格,形成自己独有的艺术特色,绝非不是一件好事。反过来说,这种思维定式、创作模式也极大地限制了陈卫建艺术才华最 大限度地自由释放。陈卫建意识到,要想攀登更高的艺术高峰,首先要实现自身审美理想和审美价值的提升和超越。近年来,他除了注意从中国文化的书山翰海里吸 收营养外,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生活,选取生活中富有个性色彩的典型形象和典型人物,进行写生、观察和分析研究各种人物在其特定环境下的特殊表现和性格特 点,同时,他还抽出大量时间,与全国各地一些著名画家切磋技艺,“交手过招”。

短短两年时间,陈卫建的人物画创作,呈现给我们的是一番别样的风景。他笔下千姿百态的人物形象,除保留了以往创作的优长外,笔墨和造型上更多地 附着了文化意蕴和精神气质,比以往更加自由、灵动。我们不妨看看他新创作的《井下矿工》《藏族人家》,作品中的笔墨运用的虚实、疏密,轻重缓急,线条儿的 粗细长短,颜色的浓淡深浅,极富韵律感和节奏感。全无拘谨、呆滞、刻板的感觉,仿佛是画家在宣纸上创造了一个活生生的生命空间。再看他的《太行岁月》《沙 河汉子》《小字辈》等,作品中动静、明暗、平衡、和谐,“势如斜而反正”,“损有余,补不足”,以至于小令大,大令小,肥令瘦,疏令密,“曲直有变”,画 面上处处都闪射着中国文化崇尚的和谐的光辉。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