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文玩珠宝新秀蓝珀:它是个见光死(图)

文玩珠宝新秀蓝珀:它是个见光死(图)

2016-08-30 09:28 文章来源:华夏收藏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现在国内珠宝收藏市场上逐渐开始流行一种文玩珠宝——蓝珀,只所有说它是“新玩意”,是因为蓝珀被国内收藏界所熟知也就是近几年的事,相比较翡翠、和田玉、珍珠等其他文玩珠宝在我国有几千年的文化底蕴,蓝珀真的算是一个“新玩意”。

蓝珀,图源网络

蓝珀,图源网络

蓝珀,是什么?蓝珀,其实是琥珀的一种,因为能在紫光灯下发出蓝色的荧光,而称为蓝珀。一般划分为蓝珀的用多米尼亚蓝珀,墨西哥绿珀和缅甸金蓝珀。但严格意义上讲,只有多米尼亚蓝珀才是正真的蓝珀。

因为墨西哥绿珀和缅甸金蓝珀,只有在紫光灯下才能发出蓝色荧光,在自然光线下,无法呈现出多米蓝珀独特的天空蓝。

以黑色棉布或者绒布为背景,墨西哥蓝珀呈现的浅绿色、绿色、或者墨绿色,而缅甸蓝珀呈现的则是金黄色或者黄绿色。

只所以说蓝珀是“见光死”,是因为在普通光现和普通背景(非黑色)下,蓝珀呈现的是淡黄色,看起来和普通的琥珀一样。

多米蓝珀并且会随着周围环境光线的不同,而随之变化,呈现出不同光泽的蓝色。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