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巴尔蒂斯:我憎恶“艺术家”这个词(组图)

巴尔蒂斯:我憎恶“艺术家”这个词(组图)

2016-10-08 10:16 文章来源:艺术云图   作者:LC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我憎恶“艺术家”这个词,而且发现“创造”这个词太多被那些自称为艺术家的人使用。——狂妄自负。在丁丁历险记里,我发现很强有趣的是哈达克船长最凶的咒骂总是:“艺术家!”就像毕加索曾经说的:“我不是一个艺术家。”对我来说, 我只愿简单地叫我自己一个手艺人。 

艺术家同义于个人主义以及对一个人的个性的主张,当今社会两个主导的观念。我记得有一次一个波兰画家问,“人必须做什么才能画?”我回答说第一要做的是忘记自己并尽快去除一个人的个性。重要的是隐匿无名。谁相信个性就依然不清楚明白。当然,人们常说,“一个人必须是他自己。”可什么是“自己”?谁真的知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