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501件大都会藏瓷器成交破千万(组图)

501件大都会藏瓷器成交破千万(组图)

2016-10-17 11:44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7至18世纪青花17至18世纪青花

王歌

2016年纽约秋季亚洲艺术周,大都会博物馆委托佳士得出售其馆藏的501件瓷器,推出专场“美藏于斯”。佳士得按照货品的经济价值、稀有度和艺术性将其分为两种出售方式:一种是以传统的实地拍卖方式进行,计有203件,估价从600美元到90万美元不等;另一种方式采取网拍,计有198件,其中很多拍品以无底价起拍。这样的划分是充分考虑到了不同需求层次的藏家,为他们提供有差别的机会。截至纽约时间9月22日,501件拍品都已有了新的归属,线上拍卖与传统拍卖均获得了百分之百的成交,其中传统拍卖成交1210万美元,线上拍卖成交160万美元,大都会的501件瓷器共计交出了1370万美元(折合约9136万人民币)的成绩单。

据纽约佳士得专家玛格丽特介绍:“大都会处理藏品主要是为了丰富其购买资金。这批500多件的作品都是大都会自己挑出来的,大多是因为博物馆里已经有了重复的作品,或者品相存在缺陷,又或者质量上不符合大都会收藏瓷器的标准。”总体来说,大都会的这批藏品,就质量与档次而言,除了个别康熙瓷器,其余较为普通。但这批东西多来自捐赠,据大都会自己的消息透露:本次释出藏品的大部分是来自19至20世纪著名经济学家、慈善家的捐赠,加上是大都会的馆藏,因此对于买卖来说,货品背后的意义似乎显得更为重要。而对于拍卖结果而言,大都会应该是非常满意的,所有拍品悉数成交,且大多以善价出让。业内多数专家也认为:大都会出售馆藏,尽管没有特别重器,但是有传承且真实性可以保证。能卖出高于市场价格也是理所当然。纵观全场,也没有特别疯狂的价格诞生,也可证明市场愈加成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