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丰子恺母校上海市澄衷高级中学校友画展开幕(组图)

丰子恺母校上海市澄衷高级中学校友画展开幕(组图)

2016-10-18 07:3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年10月16日下午在上海市澄衷高级中学举行了《澄源衷情 同窗异景》画展的开幕仪式。这是澄衷的三位校友齐铁偕、张卫平和姚尔畅为校庆116周年而联袂举办的一次画展。

澄衷高级中学是一所有116年历史的名校,师资实力雄厚,学生人才辈出。在澄衷悠久历史长河中,有过不少著名的艺术大家和英才,诸如中国漫画第一人丰子恺,著名金石书画家钱君匋,著名作家秦瘦鸥,著名国画大师陆俨少,著名书画家吴一峰、顾振乐,著名电影导演、戏剧家陈鲤庭,现代版画家余白墅,著名电视剧导演张戈和篆刻大师费名瑶等。

长江后浪推前浪,新一代的艺术人才脱颖而出,崭露头角。本次举办的《澄源衷情 同窗异景》画展,隆重推出的齐铁偕、张卫平、姚尔畅三位画家,都是澄衷中学的70年代早期的学子。他们或抓住机遇,进修深造;或自学钻研,刻苦努力,最终在艺术领域里做出了杰出成绩,创造了各自的辉煌。

在澄衷中学时,他们是同学,是好朋友。毕业离校后,他们走上了不同的岗位;齐铁偕到了农场,张卫平进了工厂,姚尔畅服役在部队,是美术这一共同的爱好和成就又把他们聚到了一起。“澄源衷情”——源于澄衷同窗之谊,表达对澄衷的深厚情怀,在建校116周年之际,他们联袂办画展,为母校献上一份厚礼,就是他们的心愿。

“同窗异景”贴切的诠释了本次画展的内涵:在同一个画展中,我们可以看到,来自同一时代的画家,用不同的手法,不同的风格,从不同的侧面,勾勒出了我们时代的景象,给人以艺术享受,给人以遐想空间。

齐铁偕的书法、国画,唯美抒情。齐铁偕的绘画体系有三大类:一是“齐铁偕诗书画”,将诗歌、书法、彩墨、水墨熔铸一炉,系具象表现主义风格;二是“齐铁偕音乐油画”,将欣赏中外名曲的感受诉诸笔端,变听得见的旋律为看得见的旋律,系抽象表现主义风格:三是“齐铁偕画毯”,在实验创作中,将构思、技法、载体和材料进行大胆改革和创新,使抽象与具象兼具。齐铁偕的音乐油画、诗书画自成一派,底蕴深厚。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