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传统红木家具精品赏析(组图)

传统红木家具精品赏析(组图)

2016-10-19 07:57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王新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传统红木家具,结构精巧,造型优美,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着理想,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传统家具有着文化性、历史性、民族性、开放性和包容性,透 过传统家具的技术表层,我们可以感受到其难以抗拒的内涵、气韵、气质与灵魂,这些都是传统家具的魅力所在。“型、艺、材、韵”是判断精品红木家具的标准, 精品红木家具不仅为我们带来生活品质的享受,还陶冶情操,在生活中与红木家具密切接触,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是人生乐事,经典传承,生生不息。本期我们一 起品鉴济南大户人家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的精品红木家具。

素面独板顶箱柜

材质:老挝大红酸枝(交趾黄檀)

此柜通体光素无雕饰,正面和侧面都是平面,整体尺寸2800㎜乘2800㎜乘690㎜,选用上乘的大红酸枝老料大板制作而成,这种尺寸在目前市面也是比较少见。

左右立柜迎面柜门四边攒框打槽装独板,一木四开,面板花纹有风起云涌之势,甚是大气。

上节柜使用同样手法装独板四开,整柜选材更为协调统一规整。值得一提的是这件柜的所有边框采用红酸枝梁料,黑中透红,渗透着青筋与荧光。

板心与腿,门两边齐平,柜门对开,顶柜,立柜各两扇,两门之间有立栓,栓与门和两侧框上安装圆形云纹铜质面叶,另按上锁的曲曲和拉手,打开下节柜门可见下边樘板分两块,均有两个圆形铜质拉环,提起樘板后,下边出现两个“闷仓”俗称“柜肚”,樘板上方装闩杆。

另一件立柜内由上而下,第一层为屉板,第二层为抽屉架和抽屉两具,第三层为柜樘盖板,最下为柜膛,两件立柜的腿与腿之间装直牙板也显得朴素大方。

此套顶箱柜完美地显示出大红酸枝木质的本色美,造型古朴、典雅,铜饰件的装饰使整个柜子更显得高雅、明亮。且用料之硕,柜体之大都是非常罕见的,收藏价值极高。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