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珍贵的古书画要经历多少次“手术”才能活下来(组图)

珍贵的古书画要经历多少次“手术”才能活下来(组图)

2016-10-20 09:50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毛玫菁,陈宣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png

东晋 顾恺之 《女史箴图》(局部)

说起书画,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淡泊明志的山水人家,还是栩栩如生的鱼虫花鸟?

这次,咱们不聊怎么画,而是给大家讲讲古书画如何做“手术”。

对于书画的真假,相信大家都有这样一种心理:拿到真迹,沾沾自喜;拿到赝品,懊恼不已。但是,你可知道,所谓的真迹其实也并无科学的判断标准。

其实我们现在看到的许多古书画,就算是所谓的真迹,大多也不是原作者手中的那个它,就连许多赫赫有名的古书画,也留下了代代修复师的印记。

10月10日,就有这样一群给古书画做“手术”的中外“医生”,聚集到象山的脚下,在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给我们讲了讲如何古书画“治病”的故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