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油画 > 克里斯·奥菲利油画作品欣赏

克里斯·奥菲利油画作品欣赏

2016-10-21 10: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20810102918e201f.jpg

克里斯·奥菲利(Chris Ofili)出生于1968年,是一位英国艺术家,是英国青年艺术家群体(YBAs)的成员之一。以创作尼日利亚风格的艺术作品闻名。他是特纳奖的得主,但他的作品一直饱受争议。

克里斯·奥菲利,1968年10月10日出生于英国曼彻斯特。在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得本科学位之后,到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学习并拿到美术专业的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英国现代艺术的最高奖“特纳”奖,并于2003年作为英国代表参加了威尼斯双年展。克里斯·奥菲利现在工作和生活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克里斯·奥菲利的作品通常是巨幅的色彩鲜艳活泼的油画,上面总是细致的使用细小镶嵌样的圆点,颜料和少许色情杂志上的图案。但是最引人瞩目的还是他用大象粪便来创作。1992年,克里斯·奥菲利获得了奖学金,前往津巴布韦。这次行程,对于有着尼日尼亚血统的奥菲利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经历。在那里,克里斯·奥菲利钻心研究洞穴壁画,这对他的绘画风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并启发了他用特殊技术和材料(包括大象粪便)运用到他的艺术创作中来表现来自爵士,嘻哈,漫画,种族偏见,天主教(奥菲利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教友)和非洲织物等方面的主题。同时,作品中装饰风格和社会内容的结合是也他对有关黑人身份问题的有趣探索的一部分。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