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家具有时候会发出爆裂声正常吗

红木家具有时候会发出爆裂声正常吗

2016-10-24 08:21 文章来源:中国木材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济南的王先生家中新买了红木家具,王先生看着崭新的红木家具,心中很是满意,可是几个月后他却高兴不起来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王先生发现新买的红木家具有时候会发出爆裂声,他的心里不禁打起鼓来,难道新家具有问题?带着这个疑问,王先生第二天马不停蹄的去请教了一位红木专家。

专家解答说,红木家具不时发出爆裂声属于正常现象,不必惊慌。那么引起爆裂声的原因是什么呢?

1。木头干燥过程中开裂发出声响。

大家都知道,木材刚砍伐时有很多水分,在做成家具的过程中会有烘干程序,烘干后水分大大减少,但由于四季干湿的变化,水分又会增加或减少,这时候就会发出声响。

2。内部结构活动

红木家具都是榫卯结构的,当初在组装家具时,可能有些榫卯结构没有完全安装到位,存在一点错位,在家中放置一段时间后,温湿度变化引起榫卯结构自我调整,发出声音。

3。攒框部位加工精度问题

攒框的边槽应该在一条直线上,如果不在一条直线上,可能就差1-2毫米,季节变化时也会引起自我调整而发出声音。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