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6香港秋拍平淡开局 珍品短缺瓶颈隐现(图)

2016香港秋拍平淡开局 珍品短缺瓶颈隐现(图)

2016-10-25 09:11 文章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于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香港秋拍平淡开局 珍品短缺瓶颈隐现

2016香港秋季艺术品拍卖首轮战绩日前见分晓,香港苏富比总成交额为22亿港元,与春拍相比下降29%,不过,春秋两拍的总成交额与2015年看齐,让各方人士心里有稍许安慰;香港保利总成交额11.15亿港元,其中,吴冠中《荷塘》、崔如琢《秋风摇翠》两件拍品成交过亿,分别为1.062亿港元、1.416亿港元,又能否给接下来的内地秋拍带来好运气?

一边是重量级艺术品缺失的负面作用,一边是更趋保守的拍品和买家,今年香港春拍中曾经上演的逆势增长,在秋拍的平淡开局中难见踪影。在市场调整进入攻坚阶段时,试错和尝新既要付出代价又是别无选择。

古董市场困境反转?

10月5日,香港苏富比秋拍中迎来了古董市场的关键一天,“巴黎名藏中国艺术收藏III”、“龙游帝苑”、“坂本五郎珍藏早期佛教铜像”、“明式家具”、“中国艺术珍品”5场古董家具专场轮番上阵,拍品数量达到291件,取得总成交率72.9%,总成交额6亿多港元,其中有12件古董超千万港元成交,延续了这两年中国古董慢热的势头。

清乾隆帝御宝青玉交龙钮方玺拍出9148万港元,是香港苏富比秋拍最高成交价,此前有业内人士对其8000万到1.2亿港元的估价持保守态度,认为价格上亿有难度,惊险之余最终还是找到了买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