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赵志光的五十七年丹青缘(组图)

赵志光的五十七年丹青缘(组图)

2016-10-27 08:47 文章来源:书画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含露》

一副画作的好与不好,留给世人的是精华还是糟粕,时间就是最好的过滤网

说到这句话时,他双手微微交叉轻轻地挺直了上半身

在他看来,不带任何情感色彩的艺术“速食品”都会在艺术长河的绵延中逐渐被淡去。秉承着“用情至深、感人至深”的理念,他的每一副画作,就如同他膝下的婴孩,由他亲自创造,赋予这些作品鲜活而旺盛的生命力。

从起稿、制作,到一幅作品的最终完成,前后往往跨越数十载

1990年,赵志光起稿作品《清波雅韵》。直至2015年12月26日,这幅作品制作完成。这中间,整整跨越过二十五年个秋冬春夏。初稿画完,他小心而工整地将其存放起  来,每每间隔三两日、几个月、一两年,他都会拿出来重新审视一遍。从线条、色彩、构图、墨色渲染等要素,取其精华而去其粗陋之处,不断修改、整理、完善。就这样经过反复揣度,一年又一年的悉心雕琢,他的一副作品才终于问世。二十五年,不仅是一副画作的完成,更是他对艺术创作的严谨坚持,对艺术理想的孜孜追求。

此刻,回望北宋元丰年间的苏轼、苏辙、黄庭坚、等文人学士聚会于驸马都尉王诜府邸西园之中,他们游园赏景,把酒言欢,寄情山水文墨,创作出传世经典名作《西园雅集》,为后世人们对崇尚和向往中国传统文化之中那一份“雅”立下了标杆性的坐标。如今虽无古人作伴,但他仍怀古人之心,畅叙幽情,共勉着,前进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