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张改琴书法作品欣赏

张改琴书法作品欣赏

2016-11-02 14: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曾和张改琴一同坐飞机,这个勤奋的书画家还随身带了一个现代化的设备----mp3,不过她这个mp3,既不是看电影,也不是看合影,而是看她所平日里拍摄的普通的山峦。她指着山中的沟壑说,你看这一个地方曲折蜿蜒,有意思,又翻出另外的一张画面,说这个山顶起伏,你看一层层的,这是咱北方的特色。我很感慨,这些山在我的眼睛里就是平平常常的,而她就能发现。她有慧心,随时在发现,在思考。人和人就是不一样,她在以一种艺术的眼光审视自然、审视所能看到的一切。从她拍摄的画面,犹可看出生活的心源化为了艺术的生机与灵感,自然的山水与画面的山水自然地融合成为一种心迹的流露。

把名字盖住看张改琴的行楷书法,一般人都会认为是一个男性所书,大家普遍地感觉女性书家一定要娟秀妩媚,否则在表现的性别上便不分雌雄,但张改琴的书法却呈现出黄土高坡的峻伟刚筋的豪迈气度。西北风域和凛冽叠嶂和北魏书风的浑朴奇逸,使这个女性的书家完全呈现出西北人最本色精神。刘熙载在《书概》上说:“南书温雅,北书雄健。南如袁宏之牛渚讽咏,北如斛律金之《剌勒歌》。”“北书以骨胜,南书以韵胜。然北自有北之韵,南自有南之骨也。”张改琴书法质朴而又韧度,魄力雄强,点画峻厚,笔法跳跃,精神飞动,完全是北魏一路的纯正与变化。地域造人,时势亦养人,几年之间,张改琴的书风愈加成熟,直掳胸臆,略显狂狷,淋漓秀润,笙箫夹鼓。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