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周鼎:走进神山圣水(组图)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周鼎:走进神山圣水(组图)

2016-11-04 13:2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周鼎:走进神山圣水

李人毅

走进画家周鼎的山水世界里,总能感觉到一股宗教般的神圣辐射力迎面扑来。

这神圣,来自一种文化的感召力,印证和镶嵌在一个求索者的作品里和人生履痕中。

一、把人生最宝贵的年华献给了一座城市

画家周鼎,山西交城人。1988年作为拔尖人才引进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现为该市美协主席。在这漫长的20多年间,他倾注着全部的爱恋,把人生最宝贵的年华都献给了这座城市的文化建设中。这些年里,他把多年练就的书画十八般武艺都派上了用场,一点一滴的投入到工作中。

假如我们来到呼和浩特的多处文物景点,用隶书书写的文物保护标志碑,都出自他的手笔,他创作了一幅又一幅反映呼市建设成就的主题画,一组又一组民间传说的组画,在各大展览场所展示着,在著名景观内陈列着。就连昭君墓顶上的昭君雕像碑的白描绣像,也是他在石匠的期待目光下现场创作的。更值得记忆的是,周鼎参加了建国五十周年昭君墓的改造工程,历史性的建议将昭君墓园由东进斜门改为南进正门,以此表明这是帝后墓葬。其中,娘娘宫的改建及咏昭君书法碑廊的营造更凝结了这位艺术家的心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