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哥伦比亚祖母绿:祖母绿的魔力(组图)

哥伦比亚祖母绿:祖母绿的魔力(组图)

2016-11-08 10:10 文章来源:爱玉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祖母绿,名称起源于古波斯语“Zumurud”,原为“绿色之石”,被古希腊人称作“发光的宝石”,后来演化成拉丁语“Smaragdus”。16世纪,她有了今天的英文名称:“Emerald”。


哥伦比亚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优质祖母绿供应地

几个世纪以来,哥伦比亚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优质祖母绿供应地,每年数以千万美元计的祖母绿被运往各国,几乎垄断了国际市场,出产优质祖母绿约占全球产量的80%。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哥伦比亚祖母绿的出口额高达1亿4000万美元。

如今,哥伦比亚祖母绿俨然已成为优质祖母绿的代名词,哥伦比亚祖母绿的登记标准就是全世界祖母绿的通用标准。一颗祖母绿的产地如被确定为哥伦比亚,那么,它的价格往往会较一般祖母绿高出3-4成。当越来越多非哥伦比亚出产的优质祖母绿被统称为哥伦比亚祖母绿时,这个昵称也成了不菲价值的潜台词。  

千米大街与10亿美元珠宝收益

清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老城区的Avenida Jimenez绿宝石大街,一如往常,熙熙攘攘,车水马龙,各色肤色的人们操着各种语言在街边那个颇有西班牙风格建筑群里进进出出,或是观光,或是讨价还价。

当时钟指向十点的时候,一天的交易准时开始了!

街道上不时有头戴巴拿马草帽的小贩托着裸石向路人兜售着,街口拐弯处的白色宝石大厦则是行家最频繁出入的地方。乍看平常的大厦,内里却令人炫目,五层楼、上百家珠宝店远比想象中的简朴,没有宽阔的景深,亦没有富丽堂皇的装饰,有的只是整整齐齐分区摆放着的一颗颗光芒四射的祖母绿,或是裸石,或是成品。

这条看似普通的仅仅千余米的大街,每年却有着高达10亿美元的绿宝石和宝石饰品交易额;也就在这条大街上,云集了大大小小上百家首饰店和手工作坊,汇聚了世界上最好的打造绿宝石首饰的工匠。也许,也只有来到这里,才能感受到祖母绿的魔力!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