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齐白石《辛未山水册》等重量级艺术品亮相保利秋拍(组图)

齐白石《辛未山水册》等重量级艺术品亮相保利秋拍(组图)

2016-11-09 11:1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记者 姜煜)北京保利2016秋季拍卖会即将举行,8日在上海的拍品巡展上,齐白石的《辛未山水册》、张大千的《瑞士雪山图》等重量级艺术品引起沪上收藏爱好者极大兴趣。

齐白石一生最重要的山水册页《辛未山水册》 姜煜 摄齐白石一生最重要的山水册页《辛未山水册》 姜煜 摄

据介绍,齐白石《辛未山水册》作于1931年,共12开,当时齐白石已进入创作盛期,此册堪称其大写意山水的代表,业内称之为齐白石一生最重要的山水册页。本套册页50年代曾在欧洲四国展览,作品的上款人“寅斋”为文素松,是国民党著名武官,却以文物收藏鉴赏闻名。

张大千创作于1965年的《瑞士雪山图》是罕见的在绢上绘制的巨幅精品,此作宽达173公分,远超一般画绢之作。不同于大千昔时以黄山、峨嵋山等中国山水为创作意境的画作,该幅瑞士风景为主题的泼彩山水画更为粲丽恢弘,而且在绢的质地上创作,难度更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