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当代文房玉雕之印泥盒赏析(组图)

当代文房玉雕之印泥盒赏析(组图)

2016-11-10 00:22 文章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陈燕玲 整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印泥盒是文人蓄藏印泥之用,在宋代之后出现。明代屠隆在《文房器具笺》中将印泥盒列为专项。印泥盒形式不一,以扁圆矮小者为常见,内盛印泥处十分平浅。所用材料有玉、石、竹、木、角、漆、金、银、铜、铁、象牙等多种,造型各异,雕琢精妙,可用可赏。本栏目选取了几件当代印泥盒作品,供读者欣赏。


玉龙纹印泥盒

印泥盒小巧实用,盒盖满雕正面蟠龙云纹,蟠龙表情彪悍,威武大气,图样周边圈以回纹,复古感十足。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