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国玄艺术:乾隆款臻品包金玉钵诚寻有缘人(组图)

国玄艺术:乾隆款臻品包金玉钵诚寻有缘人(组图)

2016-11-17 10:48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君子无故,玉不去身”、“君子比德于玉”玉总是和君子紧密相连,和田玉的特点更成了君子德行的标准。而且和田玉是具有中国性格的玉石,是玉石里的“王者。”它的温润细腻,坚韧缜密,表现出了我们中华人民谦虚谨慎、坚贞不屈、团结如一的性格。

这件乾隆款和田玉籽料包金玉钵看上去极为珍贵,玉质细腻温润。玉器件有炉、瓶、熏,有花卉虫鸟,还有人物、动物。不同类型作品有不同的质量标准。一般来说,工艺比较简单的是楼枝鸟、持花仕女、走兽、盆景;比较复杂的是花卉瓶、人物动物,最难的是炉、瓶、熏等传统造型的玉器,需要慎重选料、开料、出坯、掏膛,然后做浮雕图案。如果是带链子的瓶,工艺的难度就更大了。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