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小心上色的和田籽玉(图)

小心上色的和田籽玉(图)

2016-12-05 09:47 文章来源:有玉则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和田籽玉是最好的透闪石玉种,其玉质以细腻、油润而出众,因而在古时,和田籽玉被称为“玉”和“真玉”,而其他玉种被称为“玉石”。和田籽玉表面的皮色更是和田籽玉最明显的独有特质,尤其是在近二十多年来,对于和田籽玉皮色的欣赏和追捧更为盛行。

不论是玩料原石,还是利用皮色巧雕的玉雕作品,皮色都会平添许多魅力和亮点。所以带皮色的和田籽玉的市场价格甚至要高出几个档次。伴随着这样的市场需求,人为加色、染色的籽料也开始充斥市场。  


上色籽玉的对比图片

对于玩玉的藏家,在遇到带皮色籽料需要格外小心。一方面要多上手体验真籽料、多了解真皮籽料的特征,只选择“一眼货”的东西,有一丝嫌疑都要谨慎;另一方面不要刻意追求皮色,尤其不要追求近乎极致的皮色,大自然中没有绝对的完美,最自然才是最真的,也才是最永恒的。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