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台湾插画家郑晓嵘:清澈的迷幻异想(组图)

台湾插画家郑晓嵘:清澈的迷幻异想(组图)

2016-12-05 13:47 文章来源:时尚生活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roye-sivan-blue-neighbourhood-2015-1200x1200

第一次看见郑晓嵘 (Hsiao-Ron Cheng) 的作品,是在旧金山的黑胶唱片柜上,迅速攫住我目光的澳洲电幻创作歌手特洛伊 (Troye Sivan) 《Blue Neighborhood》黑胶版专辑封面。从琳琅满目的层柜上,这张带有粉彩晕染氛围的专辑封面轻易地从唱片架上脱颖而出,恬淡却强烈的插画风格,让我在听到特洛伊的音乐之前,就立刻植入了对他的第一印象:充满精緻细节、多样层次感、清新缓和、以平稳口吻述说澎湃情绪。在特洛伊的《Blue Neighborhood》专辑当中,创作歌曲的灵感皆围绕着特洛伊在澳洲成长的街区,那些熟悉的街道提供他稳定而温暖的安全感。特洛伊在部落格网站 Tumblr 上看见郑晓嵘的作品以后,立刻联络她为自己绘製专辑封面。郑晓嵘将特洛伊在故乡的身影与温柔表情都细致地描绘,在画出街道的同时,彷彿也勾勒出了特洛伊的内心世界。撰写这篇文章的同时,特洛伊细腻的编曲在我耳边不断萦绕,编曲的层次感就像郑晓嵘堆叠的笔触一般,两位艺术家以不同的媒介彩绘著想像力的无远弗届。

由六首曲目组成的《Wild》当中,郑晓嵘则绘製了嘴唇微张、眼部盛开出黄色花瓣的特洛伊,这幅带有超现实色彩的作品,就像是在描绘关闭了理性的视觉感官 —— 眼睛,才能真正开启自灵魂身处翻腾的感性;《Wild》单曲中空间感开敞的编曲,带领著人们进入宽阔的原野。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