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沉香标准呼之欲出 产业发展前景好(组图)

沉香标准呼之欲出 产业发展前景好(组图)

2016-12-06 08:25 文章来源:华夏收藏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从刚刚闭幕的首届全国沉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传出消息,由全国木材标准委组织起草的《沉香》标准已送达国家标准委审查,有望明年出台并实施。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在业内引起广泛热议,人们在为当前红火的沉香市场发展态势叫好的同时,更为“标准”的即将出台更点赞。一致认为,相关分级鉴定标准的出台对于规范和净化我国沉香市场,促进产业的升级健康发展都有着积极意义。

近年来,随着沉香价值逐渐受到更广泛的认可,其屡创市场价格新高的能力也是持续攀升。“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不到20年的时间时间里,沉香加工制作的藏品价格攀升近600倍,甚至更多”分析人士表示,巨大的利润空间也令民间对于沉香收藏的热度持续升温。

然而受利益驱使,假沉香、山寨沉香的泛滥令整个市场陷入无序状态之中,“乱花渐欲迷人眼”,一幕幕市场乱象被曝光。天价买沉香被坑,消费者投诉无标准可鉴……等消息接连见诸媒体报端。一时间,沉香口碑在消费者当中被直线拉低陷入谷底,沉香产业发展步伐放缓——科学辨别沉香真假已成行业共识。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