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抚顺男子河边拣奇石 上有黑色条纹形如官字(组图)

抚顺男子河边拣奇石 上有黑色条纹形如官字(组图)

2016-12-07 08:26 文章来源:抚顺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抚顺男子河边拣奇石 上有黑色条纹形如“官”字

抚顺男子河边拣奇石 上有黑色条纹形如“官”字

河边拾拣一块石头,因上面有黑色条纹像文字“官”,引起一些人前去观看。11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抚顺清原满族自治县红透山镇上大堡村盖向春家时,看到了这个称奇的石头。

记者观察到,这块石头就是一般的鹅卵石,呈五面不规则形状,外观为灰黄色。据主人盖向春介绍,在三个月前,他在去自家种植的苞米地的路上,意外在西河河床里发现了这个石头。

46岁的盖向春介绍说:“当时看到这个石头在河床里,只露出一个角,我就用脚踢了几下,埋在沙里一动不动,随后我就用手扒掉石头周围的沙,将石头挖出,然后擦掉石头上的沙土,翻来覆去地看了看,就看到石头的另一面有一些黑色的条纹,我当时觉得这石头也没什么特别的。”

从小就对一些事物好奇的盖向春,把石头搬回家后就扔到了门外地上,妻子看到后还以为用它压酸菜缸,还埋怨盖向春这石头不成型。儿子看到后就搬起来准备扔到房后菜地,于是发现了上面有两块黑色的条纹,还仔细观看并用水冲洗后,发觉像书法字体,其中一块条纹有如文字“官”字。

盖向春也在端详这块石头,也在儿子的不断介绍中,对这块石头又细细查看。“这石头上的黑色条纹完全是天然形成,没有人工雕饰的痕迹。”盖向春又说。随后几天村里一些人都到盖向春家观看这块石头,有的人还不断用手机拍照。

目前,这块奇特的石头被盖向春放在家中,当成了一种装饰物留存,他也想让大家欣赏这个石头不一样的外观。经过称重,这块石头重约8.8公斤,最长处30厘米,最宽处18厘米。

这个石头上面的黑色条纹是如何形成的,这又是一种什么品质的石头呢?抚顺传媒网也请地质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给盖向春一个说法或者解开黑色条纹这个谜。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