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翰墨天地宽 展翅任翱翔 ——女画家吴月翔的艺术追求(组图)

翰墨天地宽 展翅任翱翔 ——女画家吴月翔的艺术追求(组图)

2016-12-07 12:29 文章来源:艺术山东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1206121440335.jpg

翰墨天地宽  展翅任翱翔

——女画家吴月翔的艺术追求

高连刚 宋晓兰

吴月翔是一位从沂蒙山区走出的女画家,质朴、善良、聪慧。近年来,凭着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和在书画上表现出的良好天赋,逐渐被专家认可,为人所熟知。

她的画作色调清新,工整秀美,逸笔点缀,润秀清雅。细细观赏,那构图是别致的,线条是细腻的,色彩是柔和的,静美不失雅丽,端庄而有宁馨之气,每一幅都很抢眼,讨人喜欢。在前几年一篇介绍她的文章《人物有情,花鸟有境——吴月翔绘画艺术印象》中,作者曾这样写到:读月翔之佛画给人一种心如止水、不受外界干扰、出淤泥而不染的静气和情感。吴月翔最擅长莫过于工笔花鸟画,她以她自己艺术的空间结构、形式语言和娴熟的写实手法,从三维结构的局部突破了视点的单向性,打破了视觉的瞬间性,完成另外一种存在空间的开拓。她广泛吸收钱选、吕纪、陆包山、恽南田诸家之长,取其精华,推陈出新;另一方面,她还注重写生,熟悉表现对象、感情自然,这样便给她的作品带来了创造性的新意。读月翔之花鸟,如聆管弦丝竹、清雅之气扑面而来,给人带来一种亲切和生动之感:画面中的一花一叶、一鸟一虫往往渗透着温馨祥和恬然怡然的神韵美氛。月翔的工笔花鸟,工而不涩不滞不僵不板,如弦音管乐轻歌曼舞,情韵蒸蒸生动有致。究其源头,大抵出于作者对人与自然和谐归一,对艺术创作的真情创作,对广大观众的真诚诉求,对美好生活无比热爱和深切感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