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这些工艺腕表有巨毒 看一眼就会难以自拔(组图)

这些工艺腕表有巨毒 看一眼就会难以自拔(组图)

2016-12-08 09:44 文章来源:腕表之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卡地亚Ballon Bleu De Cartier珐琅珠粒工艺猎豹装饰腕表卡地亚Ballon Bleu De Cartier珐琅珠粒工艺猎豹装饰腕表

珐琅珠粒工艺卡地亚世界里优雅高贵的猎豹

珐琅珠粒工艺

钟表艺术既有技艺的高下之分,也有美学的工艺较量,所以手工装饰一直都是高级制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利用匠人之手在方寸表盘之间勾勒出精妙画作,多姿的表盘世界不仅是视觉上的饕餮盛宴,同时那些古老的手工技艺也被得以传承。在无数钟表佳作中,充满创造力的作品总是令人过目难忘,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里,许多品牌推出了别于日常佩戴所设计的表款,融合着独特而非凡的传承工艺,惊艳华美。

猎豹在卡地亚的世界中承载着独特的美学力量,在这里它不再是凶猛的野兽,而是被化作充满美丽和神秘的创作灵感,在人们的颈间、手腕亦或是胸前绽放着迷人的光彩。2016卡地亚工艺大师再次将猎豹元素引入到高级腕表的设计之中,通过雕刻、抛光、珐琅、珠宝、宝石镶嵌等古老的传承工艺与制表技艺融合为一,成就了这鬼斧神工的独特作品。

卡地亚Ballon Bleu De Cartier珐琅珠粒工艺猎豹装饰腕表造型细致入微,运用匠人的妙手将猎豹深邃的目光、轻盈的胡须和柔顺的皮毛展现的惟妙惟肖,优雅风姿完美绽放。这枚腕表采用了独特的珐琅珠粒工艺,这种工艺是从金属珠粒工艺中汲取灵感,珐琅大师先将珐琅切割成小块或碾成粉末,再拉伸为细丝,随后切割成小段,经过焊枪加热后,细丝段熔化成一粒粒圆珠,圆珠大小取决于珐琅细丝的直径。工艺大师随后根据作品图案的色彩和造型,将珐琅圆珠置入底盘。这一工艺的难度在于,由于不同色的珐琅融化的温度不同,需要经过数十次的烧制,才能达到最终的理想效果。

责任编辑:Fann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