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1040期)风水中的惊人案例

(李说当然1040期)风水中的惊人案例

2016-12-09 00: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1209.jpg

 

中国文化中的风水学说,是经过数千年的运用和实践而成。在文明开化之初,只不过是一种生存的经验。上古时代,人类从游牧而演进到定居,开始了择地而居的习俗,“居”的形式服务于活人生活的“阳宅”乃至死人的“阴宅”。

 

农耕民族决定了中国人崇尚安居,无论是生者的阳宅还是亡者的阴宅不到万不得已,是绝对不能迁移的。以安葬先人遗体为例,入土之后,大忌动土、迁徙。因为移动祖坟不仅会令死者不得安息、而且也破坏了墓穴风水。在这种民俗观念中,祖坟是受到法律和道德的双重保护。掘人祖坟,在传统观念之中,是最为阴毒缺德的事,往往掘人祖坟者,几乎没有一个得到善终的,都会受到严厉的报应。

 

这似乎在说,风水与道德有着深层的关联,从无数真实的案例来看,也确实如此。最最让人惊讶的是,由于自身的缺德,在冥冥之中,会干出自掘祖坟的恶行。其中,最最著名的要算历史上著名的人物严嵩。


20161209a.jpg

 

严嵩,字惟中,号勉庵、介溪、分宜等,江西新余人,弘治十八年乙丑科进士。他是明朝著名的权臣,擅专国政达20年之久,累进吏部尚书,谨身殿大学士、少傅兼太子太师,少师、华盖殿大学士。63岁拜相入阁。在《明史》中,将严嵩列为明代六大奸臣之一,称其“惟一意媚上,窃权罔利”。 自明代之后,透过戏曲、历史典籍,严嵩的奸臣形象已深入民间。他权势显赫,连他的儿子严世蕃也身居高位权重,严氏一门在当时可谓极尽人间富贵荣华。

 

严嵩因此颇为自得意满,在他老婆欧阳氏死了之后,他聘请了十多位天下最有名的风水师,为他物色风水宝地来安葬妻子,同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必须要寻觅到大富大贵的吉穴,使得严氏的子孙后代,能如自己一样有权有势,丁旺财旺。

 

这十多位风水高人,谨记严嵩的嘱咐在心,分头前往各地寻龙点穴。结果,一个月后,其中的一位风水师回到相府复命,向严嵩报告说,已经在某山中寻得风水宝地,是个吉穴,如果把欧阳氏的遗体安葬其间,可以保证严氏子孙富贵,如同严嵩之盛一样。严嵩闻报后,喜出望外,为了保证万无一失,严嵩命令所有的风水大师一同前往吉穴堪舆,看看是否果真如此。

 

所有的风水大师一番察看之后,对墓穴的风水一致叫好,大为赞赏。只有其中一位风水大师表示,这块地确实是风水宝地,但有个小遗憾,这块穴位的特性是,动一次土,要到子孙六、七代才能起作用。经过一番商量之后,严嵩决定把该地买下,择吉动土时,发觉穴地之下尽然埋有一座古坟墓。这让严嵩吓得不轻,惊愕之余,他命令墓地的施工人员立即停止施工,仔细辨别那座古坟上的墓志铭,在石刻的墓碑上赫然发觉是他自己的七世祖埋骨之地,一刹那仿佛五雷轰顶,惘然不知所措。他知道,自己有今天的高官厚爵,富贵荣华全部因为祖上的风水所致,而自己动土挖穴就是在自掘祖坟啊!虽然自己是无心之失,但仍然破坏了祖坟风水。严嵩他等到神魂甫定后,立即命令施工人员把古坟重新掩埋,恢复原状,然后万分懊恼地离去。

 

此事发生之后,严氏一门的气数已尽,非但他儿子严世蕃被定罪判了斩首,在行刑前大哭一番,而严嵩的相位也没有保住,被没收家产,削官还乡,无家可归。两年后病卒家乡。他死的时候,寄食于墓舍,既没有棺木下葬,更没有人前去吊唁。

 

在这个案例中,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天地辽阔,而严嵩所选取的风水宝地,却恰好是三百年前自己祖先的埋骨之地,不可思议的巧合。此外,在勘察的时候,有一位风水师曾向严嵩报告说,该吉穴风水的发运要到第七代子孙,才会大富大贵。严嵩的七世祖葬于该吉穴之后,身为第七代子孙的严嵩,果然是权倾天下、大富大贵。没想到经严嵩一动,气数全尽,灾祸从天而降。

 

是什么原因导致严嵩能自掘祖坟的呢?很显然是他结党营私、权倾朝野,陷害忠良等等恶行。套用一句旧话就是“天作孽”,所以说,当祖上葬有风水宝地,依然要关注到自身的道德、修养。

 

李建军写于

中国人体工程学研究院

2016年12月8日北京


a天天你知道广告3.jpg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