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朱常棣国画作品欣赏

朱常棣国画作品欣赏

2016-12-12 15: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石金峡的艳秋》124×86cm 2013年

朱常棣主攻巴山蜀水,视野广阔,其作品分为三大类,一、高原系列,主要描绘四川甘、阿、凉少数民族地区地情风貌,如《谷玛早春》、《九寨外的金秋》等;二、江边系列,主要描写四川江河、峡山、悬崖峭壁之风情及巍峨雄伟之气派,如《宁嘉河畔的小镇》、《金岷河上》、《金渡河的早晨》等;三、农家系列,主要描绘四川盆地农家之风土人情,以如诗如画之小品为多,如《南梓金村》、《秋声》、《邛峨山下》等。他经常画大幅作品,但也能精心制作精细的山水、花鸟小品。他的最大作品《九寨外沟的金秋》在浙江金阳市绘成,长为44米,宽为5.2米,存展在东阳市东方卢浮宫。他的最小作品,山水小品(一套10幅),长为14.5公分、宽为9.5公分,现存于成都浓园国际。花鸟小品(一套10幅)直径为10公分的园形作品。

朱常棣提出:物体在光照下均为基本几何体及其组合,总结出“形体学理论”,用于山水画创作及教学中取得显著成就。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