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内江人的藏品老瓷碗记录民俗文化(图)

内江人的藏品老瓷碗记录民俗文化(图)

2016-12-14 08:35 文章来源:川江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内江资中县的陈元辉收藏的民俗藏品,主要以出自民国时期的老瓷碗为主。他说,目前古玩市场上瓷器、玉器、青铜器、书画等藏品比比皆是,但大部分都是赝品和高仿品。而作为民俗藏品的老瓷碗,存世较多,且做工精美,记录着年代久远的民俗文化,为此,才选择了将其作为他的一个收藏大项。

随着国内收藏的升温,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一些由民俗文化衍生出来的民俗藏品,逐渐进入了一些收藏爱好者的视野,成为了家中藏品。

内江藏品老瓷碗

内江藏品老瓷碗

内江资中县的陈元辉收藏的民俗藏品,主要以出自民国时期的老瓷碗为主。他说,目前古玩市场上瓷器、玉器、青铜器、书画等藏品比比皆是,但大部分都是 赝品和高仿品。而作为民俗藏品的老瓷碗,存世较多,且做工精美,记录着年代久远的民俗文化,为此,才选择了将其作为他的一个收藏大项。

陈元辉说,现在散落在民间的老瓷碗,从年代上来划分,大多出自民国时期。一个老瓷碗,和出自古代的瓷器比起来,它们的价格可以相差几十倍甚至上千 倍,但和当时普通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老瓷碗所反映出的民俗文化和历史见证意义,却是无法用金钱和价格来衡量的。内江日报记者 唐小博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