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丧钟为谁而鸣?——那些描绘真实战争的艺术名作(组图)

丧钟为谁而鸣?——那些描绘真实战争的艺术名作(组图)

2016-12-20 15:52 文章来源:艺术云图  作者:YT小讲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年末,两部战争题材的电影受到了热烈的关注。李安的《比利林恩的中场休息》和梅尔吉普森的《血战钢锯岭》用不同的视角反思了战争中个体的创伤和道德困境。在电影和摄影开始记录和展现战争之前,人们依靠绘画艺术作品来注视战争。历史上,很多描绘战争的艺术品为权利服务,宣传英雄人物与国家荣耀。从19世纪开始,艺术扮演了新的角色,在战争的残暴之下寻找意义与救赎。

1.jpg

弗朗西斯科·戈雅 Francisco Goya - 1808年5月3日

十九世纪的战争

19世纪初,拿破仑入侵西班牙。1808年5月2号,数百名西班牙爱国者群起反抗。第二天,他们被法国军队集体围捕枪决。西班牙大师弗朗西斯哥.戈雅为纪念这些受害者创作了《1808年5月3日》。它革新了传统军事绘画,标志了从歌颂战争和英雄人物的荣耀,到控诉战争中人性的丧失这一转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