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独家专访:中国画的教与学(组图)

独家专访:中国画的教与学(组图)

2016-12-22 09:57 文章来源:大画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心源”是中国画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库。但是,这个“心源”不是与生俱来的,它一定是读书明理,闵时感怀的“心源”。这种“心境”与“心相”,与中国画的“写心”“写意”,皆是“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的精神写照。无生活则无心源,无心源则无创作。“文化方向”是中国画必不可少的核心指向,没有“文化方向”的作品,再大、再黑、再丰富、再写实,只有表面形式的塑造,不会有深层次感人的意蕴。文化,不代表政治,也不代表宗教,它是沉淀于心灵的生活积累。中国画是有灵魂的精神图腾,没有文化,没有意蕴,没有性灵的存在,只是一张画,不能称其为“作品”。所以说,读书很重要,明理很重要,关心生活与关注生命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