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古老的珍宝 传奇的珍珠(组图)

古老的珍宝 传奇的珍珠(组图)

2016-12-28 16:04 文章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珍珠是一种有机宝石,因其美丽的外观,自古就被世界各个国家视为珍宝。珍珠还是“佛教七宝”之一,除了珍贵美丽的饰品属性,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珍珠是唯一不需要加工就天然生成并带有神奇生命力的珍宝,因为弥足珍贵,所以在很漫长的一段时间里,无论是欧洲还是中国,只有王室皇族才能享用珍珠。目前世界上流传着几个跟皇室有关的传奇珍珠,在这里盘点一下,分享给大家。

古埃及女皇克娄巴特拉的珍珠:

伊丽莎白·泰勒饰演的古埃及艳后克娄巴特拉

古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又称克娄巴特拉)的耳环上镶有两颗硕大的珍珠,这两颗珍珠价高无比,据说可养活埃及全国人民一个世纪。传说当女王知道了她的情人安托万喜欢吃喝玩乐,并经常在宫廷举办盛宴,痛饮美酒,大吃山珍海味时,很担心安托万的挥霍,会损害自己的荣誉,于是便决定教训他一下。

一天晚上,女王戴上自己最美丽的首饰,邀请安托万和诸多达官显贵参加自己的宴会。令到场人惊异的是,宴会桌上没有菜也没有酒壶。诸位就座后,女王示意仆人端来一个盛满酒的金杯,在众人迷惑不解的目光下,她庄重地从耳朵上取下一颗大珠,放入酒杯中,待珍珠被溶解后,女王将杯中溶有价值万金珍珠的酒一饮而尽。安托万明白了女王的苦心,自此以后生活上有所收敛。

女王的第二颗珍珠后来被恺撒占有,但现在这颗大珠的行踪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