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王召海国画作品欣赏

王召海国画作品欣赏

2017-01-04 15: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用情笔墨之中,放怀笔墨之外

——王召海和他的中国山水画

北宋哲学家邵雍曰:“画笔善状物,长于运丹青;丹青入巧思,万物无遁形。诗笔善状物,长于运丹诚:丹诚入秀句,万物无遁情”。北宋另一位哲人韩拙如是说:“夫画者笔也,斯乃心运也。索之于未状之前,得之于仪则之后,默契造化,与道同机。握管而潜万象,挥毫而扫千里,故笔以立其形质,墨以分其阴阳,山水悉从笔墨而成”。“笔墨”是中国画的独特语汇。如果说中国画是独特的视觉艺术,那么“笔墨”赋予了中国画独特的精神内涵,承载了意味深长的文化信息,传达了中华民族历史演变过程中的民族情感。

王召海是一位中国画画家,是齐鲁大地上成长起来的艺术家,孔孟之乡厚重的文化滋养,少年入画道便深谙“笔墨”是中国画的灵魂。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