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孙克书法作品欣赏

孙克书法作品欣赏

2017-01-10 10: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02.jpg

( 文/薛永年)考吾国绘事,古之评家,通画理,工书法,博学多识,亦擅文辞。故评画诗文,多为题跋,书于画后,珠联壁合。后之览者,读之不惟得其妙义,亦可玩味书法诗文之美,品茗展卷,其乐何如!西学东渐,已逾百年,硬笔取代柔毫,电脑更易硬笔,白话代替文言,旧诗变为新诗。故今之评家,多著文以评画,洋洋万言,打字立就,载于报刊,顷刻流传,鲜有兼善诗文题跋者。有之孙克学兄即其一也。克兄虽少为诗,而其文清明晓畅,如风发泉涌,故求著文者踵相接。而其书法功深,知者不多,故得其题跋者亦如星凤。一日,余造访于甜水园寓庐,克兄题悲秋《雪梨海岸图》引首方毕。但见大字擘窠,沉着痛快,含蕴深厚,更见其案头所书条幅甚多,大率无惊世骇俗之新奇,却多雄健遒厚之内美。乃相与论书,并及书画相通之道。始知其研习书法,已逾五纪,书画相通之理,了悟有年,其力倡笔墨,推动写意,其来有之,非浅学者流随人短长者也。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