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1079期)独家之说:用音乐来辅助风水

(李说当然1079期)独家之说:用音乐来辅助风水

2017-01-16 23:48 文章来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0117.jpg

 

现实生活中,居家风水再好,依然有人会头痛脑热,罹患疾病。用音乐来辅助风水,是人体工程学首创的“非物质治病、养生”系列中,最值得向您推荐的妙法。

 

人体工程学认为,音乐本身就是天地的能量聚集,通过旋律、节奏、和声的融和,改变了人的环境能量场。一首好的乐曲,不仅仅是音符和声音简单的流淌,而是作为一种放射波,形成了一个场,这个场在空气中回旋,从而实现五音对五脏的调节和共振,五脏与五行的联系也在这样的一个场能运动中,得到了系统的体现。在一个地域五行对应场中,音乐对人体、人生都有着重要的价值,这些价值尤其体现在胎教、医疗、养生、美容、改运等方方面面。

 

我们生活的空间中,一切物质都是由“金、木、水、火、土”所构成,风水如此,人体也如此,五行对应了人体的五脏,“金属肺、木属肝、水属肾、火属心、土属脾胃”,中国的五音“宫、商、角、徵、羽”不仅对应了五行、五脏,同时与四时相配:角音属春(木)、徵音属夏(火)、商音属秋(金)、羽音属冬(水)、宫音属中央(土)。西汉司马迁在《史记.乐书》中说,音乐可“动荡血脉、通流精神而和正心也”。

 

中医的经典著作《黄帝内经》说:“天有五音,人有五脏;天有六律,人有六腑。……此人之与天地相应也”。五音配五行,能使患者获得有效的治愈,如“肝气不足”,可以在住家北边的房间中听“羽”调音乐,羽音属水,以水来生木,以调养肝脏;如果是“心气虚”,可以在住家的东门边,以“角”调音乐,角音属木,以木来生火调养之;如果是“脾胃弱者”可以选择住家的南窗下听“徵”调音乐,徵音属火,以火滋土;如果是“肺气不足”,应该在住家的客厅,聆听“宫”调音乐;宫音属土,故以土生金为用;如果是“肾虚”,应该以住家西边的空间中听“商”调音乐,商音属金,以金生水为滋养肾。

 

选择室内合乎五行的区块聆听合乎五音的曲调,让旋律、情志、脏气共鸣互动,达到动荡血脉、通畅精神和心脉的作用。当音乐振动与人体内的生理振动(心率、心律、呼吸、血压、脉搏等)相吻合时,就会产生生理共振、共鸣。《左传》中说,音乐像药物一样有味道,可以使人百病不生,健康长寿。古代贵族宫廷配备乐队歌者,不纯为了娱乐,还有一项重要作用是舒神静性、颐养身心。

 

每个脏腑都有其对应之音调,辅助以地域风水,更应该有时辰的限定。不足则以生之,太过则泄其旺,自然能产生平和之气,气顺则可达到健康。养心需要平和,运用属火的“徵”音和属水的“羽”音配合,补水使心火不过旺,补火让水气不过凉,利于心脏的功能运转,最佳聆听时间是亥时;养肝需要木气练达,选择属金的“商”音,克制体内过多的木气,加上属水的“羽”音滋养木气,使之柔软、顺畅,最佳聆听时间是一天中阴气最重的戌时;养脾需要温和,选择“徵”音和“宫”音,有助消化和吸收,最佳聆听时间在进餐时或餐后一小时之内;养肺需要滋润,选择属土的“宫”音和属火的“徵”音,一个助长肺气,一个平衡肺气,一呼一吸,里应外合,最佳聆听时间在申时至酉时。

 

十五年前,我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任教,曾与一位才情横溢的美国作曲家合作,创作了音乐的养生曲目,以五行对五音,采集自然界的各种声音,包括风声、雨声、涛声、雷声,也收集了虫叫鸟鸣,转换成携带自然能量的音符,化了好几年的时间去创作实践,反复的比对人体生理作用的研究,无间无断,终于完成了《人体工程学音疗十三乐章》。被美国主流音乐媒体评论为,是流淌着来自宇宙的天籁之音,如古代高士的听涛、佛家的梵呗、道家的品香、仙家的云游。

 

五音对应五行,能量随着音乐的节拍缓缓注入。《人体工程学音疗十三乐章》是以中国文化为基础,以音乐采集的时空频率、节奏和声波振动,汇集成物理能量,通过物理能量激发起人体组织细胞发生和谐共振现象,能使颅腔、胸腔或脏腑组织器官产生共振,这种声波引起的共振现象,直接影响人的脑电波、心率、呼吸节奏等,其中的核心就是对音乐频率、节奏和声波振动五行的选择、五音之平衡。

 

限于本文篇幅,我仅以健康、养生一个方面来证明音乐辅助风水之效,您如果有事业、爱情、婚姻、家庭、财运上的不足,依然可以善用音乐辅助风水,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李建军写于人体工程学

(北美)策略研究院

2017年1月16日北京


a天天你知道广告3.jpg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