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牡丹仙子郭怡芳艺术赏析(组图)

牡丹仙子郭怡芳艺术赏析(组图)

2017-01-19 12: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郭怡芳,河南长葛人,以画牡丹名世。其画不落俗套,华贵妍丽中藏着凛然气息,有诗评曰:“姹紫嫣红贵入神,色重墨轻逸气生,同道皆言脱俗难,画到牡丹不让人。”

自幼便有绘画灵性,从小学到中学都是美术尖子,受到同学和老师的亲睐,老师曾对她父亲说:“孩子与众不同,很有前途。”

凭着“与众不同”的天赋,1977年她顺利考入长葛一高“美术专业班”,接受着系统专业的美术教育,各门专业知识都名列前茅,灵性中又注入了理性,各方面都开始成熟了。

1992年到河南大学美术系学习深造。四年的刻苦学习以及扎实的基本功和眼见的提高,使她的艺术理念和绘画技艺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加上多年来不断深入生活和对大自然的感悟,道法自然,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使其笔下的人物、山水、花鸟等更加注入了灵性和纯性。她继前人之遗风、源生活之精华和对笔墨的体悟及用笔用墨的功力,对传统的牡丹技法有了新的突破。因此,她的牡丹画,色彩明丽,雍容华贵,婀娜多姿,超凡脱俗,格调高雅,深得世人喜爱,有趣的是还送给她一个雅号——牡丹仙子。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