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敦煌壁画:从具装铠到火药 古人打仗装备有点嗨(组图)

敦煌壁画:从具装铠到火药 古人打仗装备有点嗨(组图)

2017-01-23 18:06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春节返程前夕,敦煌研究院专职讲解员田鹏再次接受本报的专访,继续为读者摆一摆关于敦煌壁画的龙门阵。

敦煌4.5万平方米的壁画,被学者誉为是“墙壁上的图书馆”,因为壁画中有不少人物、故事、器物都能在真实的历史中找到印证。

你可知道古人打仗还有“重型坦克”,能在刀光剑影中突出重围,杀出一条血路?

你能想到传说中庄严威武的护法天王,居然头戴虎头帽,感觉自己萌萌哒?

还有这样的传说,即将遭受大辟刑(即斩首)的死囚,默念几句“观音菩萨”,就能让刽子手的刀断成7截?

一千多年前,古人掌握了不少黑科技,琉璃盏、火药枪、冶铁技术会不会让你产生穿越的感觉?

“有天我在成都博物馆里闲逛,无意间发现有些敦煌壁画的一隅,展示了关于古代军事、科技、经济、民俗、卫生相关的细节,非常生动,耐人寻味。”跟随着田鹏的讲解,观众可以走进一个你不知道的敦煌世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